總編輯的話

總編輯的話

「醫務管理期刊」自2000 年創刊,旨在提供健康照護及醫務管理知識交流與分享之學術平台,藉以促進國內醫務管理學術研究及教育之發展。發刊已邁入第25年,刊載原著、綜合論述、個案報告(現改為專案報告)及短評。

本刊得以順利如期出刊,並廣受國內相關領域讀者之閱讀,首要感謝所有先進不吝投稿分享研究成果和實務經驗,廣大讀者的愛護和期待,使本刊得以穩定持續發展。

台灣目前學術領域或學術機關非常重視SCI/SSCI期刊論文之刊登,造成國內期刊在徵稿上遇到許多的困難及挑戰!要克服此一問題,似乎不是現階段可以輕易解決的問題及現象!因此,期刊內容或論文類型是否應該有自己的特色,而不是強調SCI/SSCI等等的指標收納期刊。如何讓期刊論文對台灣實務界更有實質幫助,更有可讀性、參考性,甚至更有貢獻性,是本期刊未來思考的方向。

期盼各位先進有更多優異論文的投稿,也非常歡迎醫院實務經驗或改善成果的分享投稿,來稿除了是對本刊最大的鼓勵外,也是對台灣健康照護及醫務管理界的貢獻,由衷地感謝!

敬祝  研安

總編輯 敬上
2024年3月